多举措提升政务公开水平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2024-03-13 09:33 字号:

2023年市供销社为促进政务公开工作更加高效、准确,多措并举实现政府信息发布信息准确及时,保障群众获取政府信息能够便捷高效。

加强制度建设。制定淮北市供销社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淮北市供销社依申请公开制度,从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组织领导,内容、形式和时间等方面做好规定,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的规范性、准确性。通过制度建立,在内容制作和程序执行上提高工作人员的规则意识,鼓励大家在公开的方法和形式上进行创新,促进政务公开的内容既准确规范又易于被获取和理解。

二是加强业务培训围绕政务公开概念,怎么做好政务公开,到深入解读政务公开工作方案等内容,对信息员进行政务公开工作培训组织信息员认真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通过学习,加强信息员在政务公开工作中对身份信息等个人敏感信息的保密意识,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不受侵犯。

拓展宣传平台。设立特色专栏—三农阵地,把农民关切的国家政策、“三农”政策资讯和供销社重点工作等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公布2023年,专栏发布宣传信息50条。同时,设置所属公司、基层社政务公开栏,拓宽宣传领域。

四是加大整改力度根据整改任务清单,市社高度重视,落实责任,迅速整改。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牵头抓、具体科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认真研究省、市政务公开办公室制定的信息公开目录和公开指标针对重大决策预公开意见征集、意见反馈和政策解读等12个问题,制定淮北市2023年度政务公开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表,确保按时完成整改任务,2023年12个问题已全部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