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供销社指导帮扶谢岭村供销社开展化肥集采业务保秋种、促增收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2022-09-09 16:46 字号:

近日,在淮北市供销社的指导帮扶下,四铺镇谢岭村供销社顺利开展了化肥集采业务,全力保障农民秋种用肥需求,并以优惠的价格减少了农民对秋季生产的直接投入,间接促进了农民增收。

7月以来,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淮北市供销社立足为农服务主责主业,充分利用自有农资供应渠道,帮扶指导并促进谢岭村供销社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在前期赴谢岭村走访调研、征集村民对农资集采需求和意愿情况的基础上,812日,市供销社又召集了谢岭村干部、村供销社股东、村种植大户,与县供销社、田丰为农服务中心等商议如何共同通过农资集采、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等方式,帮助农民减少生产投入。

97-9日,经过多轮询价、议价和前期准备,市供销社顺利指导帮扶谢岭村供销社完成复合肥105吨、尿素20吨的集采业务。该笔业务既加强了市供销社与帮扶村的情感联系,实现了村供销社实质性运营发展,又为农民提供了秋季生产的大牌放心农资,实实在在为村民节省了生产资料开支,间接促进了农民增收,做到了多方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