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土地托管服务平台提升农业社会化服务水平
---濉溪县供销社田丰为农服务中心成立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2022-08-29 14:54 字号:

826日,濉溪县供销社田丰为农服务中心在濉溪县百善镇马乡村正式成立,市供销社理事会副主任李春雷、县供销社理事会主任梁煜、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胡凯、县农业机械管理服务中心党组书记蒋阳光、百善镇副镇长王敬扩等到场指导。

    田丰为农服务中心拥有各种农业机械120余台()和近9000平方米综合管理库房,设置了土地托管服务中心、农机服务队、技术指导服务队、抗旱服务队、维修服务队五大核心部门,通过科学的管理运营模式,为农户开展土地托管、农机、代销、代购、代储等相关服务。2020年至今,田丰每年为托管农户代购农资560吨,为5.2万亩土地提供粮种,为农户代销小麦410万斤、玉米320万斤。2022年度,田丰农业社会化服务面积达到4.86万亩,其中全托管面积1.43万亩,半托管面积1.63万亩,菜单式托管面积1800亩。

濉溪县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梁煜表示,濉溪县供销社田丰为农服务中心的成立是濉溪县供销社综合改革、发挥为农服务职能、推动乡村振兴的一个重要节点,将会为濉溪县百善镇的农业机械化发展、科学化发展发挥供销社独特作用,希望田丰为农服务中心始终牢记为农服务宗旨,以实际行动为濉溪县农民朋友们做好服务。

市供销社理事会副主任李春雷对濉溪县供销社田丰为农服务中心成立给予殷切厚望,并要求田丰为农服务中心加强内部管理、科学运营,把队伍培训建设好、把制度健全落实好、把资源盘活利用好,学习利用“三农”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明晰产权、分配等制度,加强横向联合合作和农业托管数据资源整合,不断提升农业社会化服务水平,在乡村振兴事业中贡献田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