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宣传贯彻《安徽省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工作方案的通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2022-05-09 16:14 字号:

关于宣传贯彻《安徽省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

工作方案的通知

淮供〔202221


市社所属各单位:

为贯彻《安徽省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抓紧抓实抓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市供销社决定在全系统广泛开展《条例》学习宣传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全面宣传贯彻《条例》,在全系统形成人人知晓、普遍参与垃圾分类的氛围。《条例》的贯彻实施,是做好生活垃圾管理工作的前提和重要保证,全系统要深刻理解立法宗旨和内涵,准确把握条文要义,通过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和普法活动,使职工和承租户深入了解《条例》,知晓相关责任、权利和义务,以学法、守法促进垃圾分类观念和意识养成,并转化为全社会支持、人人参与的自觉行动。

二、宣传对象

市社所属各单位及承租户。

三、宣传方式

各单位513日前制作相关宣传资料,并在所辖区域内开展《条例》宣传活动;5月-12月份市社开展贯彻落实情况督查。

(一)加强《条例》宣传及自查工作。5月-12月份,各单位通过向承租户免费发放《条例》单行本、宣传单、入户宣传等方式,让承租户知晓《条例》内容。充分利用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等载体,采取主题活动、生活垃圾分类志愿者服务等宣传活动,扩大宣传受众面及群众参与积极性。各单位在广泛宣传的同时也要强化自查,对不执行《条例》规定履行分类责任的企业和个人,依法告知城管局等相关部门并协同处理。

(二)强化督查工作。5月-12月份,市社将分组在全系统开展《条例》宣传工作督查行动,对各单位《条例》宣传工作进行督查。特别督查各单位是否按照要求对辖区内各承租户进行宣传,各承租户是否按照要求履行分类责任。市社将定期对督查情况进行通报,对宣传工作落实不力的单位通报批评。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结合实际,有力有序推进《条例》的顺利实施。

(二)注重实效。各单位要抓好工作落实,明确工作任务,突出宣传重点,创新宣传方式,确保宣贯工作达到预期效果。

(三)认真总结。各单位每月25日前将《条例》宣贯工作的照片报送市社综合业务科高扬处。

 

                                                   淮北市供销社

                           2022年5月6日